米奇老表·LoFoTo

坐标上海,城市人文。
wechat:jumping1991/ins:mklaobiao

图虫:jumping1991.tuchong.com
蚂蜂窝:http://www.mafengwo.cn/u/jumping1991.html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jumping1991

 

在淘金、在天河北、在珠江新城到处感受到与一线城市相匹配的繁华,但褪去那西装革履和标准的职业装,回到老城区,听着老太太买菜的砍价声和老头裤兜里的粤语广播,看着阳光透过树荫在不宽的马路上投下点点斑斓,重新回归自在、简单的生活。

老广州昔日繁华的大街上,除了年迈的老人和繁忙劳作的外来工,一切都显得那样沉寂。在恩宁路,七旬的老汉告诉我,年轻人都出去寻找更好的机会,大多在天河、淘金租房或定居。那这里的旧房子谁住呢?大多只能租给一德路或者十三行附近的搬运工人,所谓“老广、老广“,也只能拿来形容广州的老人。

老汉还告诉我,现在腿脚不方便,也喜欢上了看电视剧,战争的、爱情的、古代的、现代的都看,看到高兴的地方,不管身边有没有人,他都要哈哈大笑一阵子。

老人渐渐老了,但心永远年轻,可是没有了年轻的血液,再过几年的老城区能逃过像冼村、淘金那样扭曲的命运吗?

  260 18
评论(18)
热度(260)

© 米奇老表·LoFoT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