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奇老表·LoFoTo

坐标上海,城市人文。
wechat:jumping1991/ins:mklaobiao

图虫:jumping1991.tuchong.com
蚂蜂窝:http://www.mafengwo.cn/u/jumping1991.html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jumping1991

 

香港兰桂坊,被称为“酒醉的柔肠”。

兰桂坊虽是香港白领出没之地,但消费并不昂贵。特别是近年香港经济陷入低谷,酒吧更纷纷用低价吸引客人。一杯鸡尾酒也不过二三十港元,一杯加冰的伏特加50元港币,酒吧还为所有客人免费提供花生、无花果等小食品。

长期以来,英语是兰桂坊社交语言;这大概也是许多朋友说的“不会讲英语,去了兰桂坊也是白去”的缘由。不过,随着内地旅游业放开,到兰桂坊的内地游客日益增多,一些酒吧服务员也开始说普通话。兰桂坊每家酒吧DJ与调酒员是最忙的人,与吧台外闲谈的客人形成鲜明的对比。酒吧的女服务员除了迎送客人、端送酒水外,她们总是陶醉地随着音乐轻轻地扭摆身姿。

作为国际都市及中西文化交融之地,香港居住不同种族的欧美及亚洲人士。八十年代起,兰桂坊这片邻近中环商业中心的破落小巷,渐渐成为外地居港人士的聚集地;再加上当时大量回流的海外留学生与社会经济急速成长,兰桂坊瞬间变成一个逃避社会压力的烟花场。

  269 9
评论(9)
热度(2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米奇老表·LoFoT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