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奇老表·LoFoTo

坐标上海,城市人文。
wechat:jumping1991/ins:mklaobiao

图虫:jumping1991.tuchong.com
蚂蜂窝:http://www.mafengwo.cn/u/jumping1991.html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jumping1991

 

怀恩堂是上海一所著名的基督教堂,初建于上世纪初。创始人为英国浸信会传教士万应远。

离开上海前的一个星期天去怀恩堂听听礼拜;在教堂里,尤其是前面半个多小时的音乐时间,感受非常好。牧师讲道,开始很浅,似乎是中学生作文,但后面慢慢和社会人生结合起来;尤其牧师说道,鼓励教徒去赚钱,越多越好,否则教堂谁来盖啊?

读书的时候听老师说过,宗教是要让人摆脱自我;其实这并不确切,依赖宗教从而摆脱命运借助世间的形色的摆布,获得一种超脱的心灵,但仍然是勤勉地完成人生的任务。

  247 4
评论(4)
热度(247)

© 米奇老表·LoFoTo | Powered by LOFTER